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标普500指数或正在形成近期顶部

昨天我们说到:“市场似乎在重大分水岭1300点前止步。上周五的下跌很有可能进一步持续。标普下探目标为1250点——鉴于上周五跌幅之巨,本周前几天标普至少要进行一次短期调整,然后才能恢复动能。”不出所料,美国股市周一收复上周五大部分失地,2011年首月成为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上涨的1月份。在上周五下跌1.4%之后,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8.23点至11892点,涨幅0.6%。标普500收涨9.78点至1286点,涨幅0.77%。标普1月份实现了2.3%的涨幅,成为2006年表现最佳的1月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3.19点至2700点,涨幅0.5%。

原油价格盘中升至两年高点92.84美元/每桶,最后以3.2%的涨幅收于92.19美元/每桶。Oil Service HOLDRs(OIH)因此大涨2.3%至153.91美元,创下52周新高。

标普周一在测试1月突破位(1280点)附近的支撑位过程中迎来一轮强劲买盘,最后实现强劲反弹。这种情况是看涨的,增加了测试重要心理关口1300点的可能性。这一位置大致与上周高点相当。

标普的资金流向指标已从零线上方走高,表明买压增加。这对短期是利好的,不过大家须注意到该指标自从2010年12月初以来便与价格走势相背离。虽然这种现象并不必然意味着下跌在即,但它意味着交易者不愿在较高的价位买进。这种情况不支持持续突破。因此在1300点附近出现部分抛盘是不足为奇的。

1275点附近的上周高点是标普目前的支撑位。收盘跌破这一位置可触发新一轮大规模抛盘,最终将股指打压至1250点附近的2010年9月来的上升通道下沿。

总结:标普500指数仍在上升通道运行。尽管总体价格形态看涨,资金流向指标的负面背离却指向上升趋势在衰退。这就增加了重要近期顶部正在形成的可能性。


想和我联系吗?那就马上联系我吧!       http://vaninvestor.com/members.html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