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美股评论:股市和商品走势分析

着名贵金属和能源分析师克里斯·弗穆伦(Chris Vermeulen)12月24日对最近股市和大宗商品的走势作出了技术分析和评论。

  2009年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今年市场的行情相当不错。过去几周各大指数基本上维持震盪格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全部持有现金的原因。

  我感觉未来几天或几周市场即将突然转变方向。下面是我的几点理由:

  第一,道指和标普均来到了过去10天来60分鐘图上的阻力位。低成交量有利于价格上涨,这就是这波假日上涨行情的原因。

  第二,大盘的动能正在见顶。

  第三,道指和标普也面临来自2008年年初的阻力位。

  第四,资金流向指标显示,过去3周来大机构一直是大卖家。

  第五,我认为美国经济比大部分人想像得要糟糕。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10日图形,上面明确标出了阻力位和趋势线支撑。如果它们突破趋势线支撑,将会导致暴跌。我使用ETF来代替这些指数:



最近股市的走势开始与美元脱节,因此我并不是太关注美元走势给上述指数带来的影响。

  就美元指数本身来讲(我们用UUP来代替),它目前处于一个关键位置。接下来有可能会从趋势线支撑(蓝色线)反弹,从而导致黄金继续下跌、测试前期低点,也有可能向下突破趋势线。美元下跌将给黄金带来一定的上升动能,令其返回下一个短期支撑位。

本周二我们说到,黄金股和白银有可能会上涨。我将黄金股和白银视为黄金价格的一个先行指标。周三黄金股和白银大幅飙升,与黄金涨幅之比达到7比1,这对黄金是非常有利的。

  昨天原油大幅飙升,USO暴涨3.5%,确认了两周前从我们的支撑位反弹的走势。原油可能正在展开新一轮的上涨。

  昨天天然气跳空低开,但盘中走势非常强劲,一路攀升。这一走势看起来也非常强,如果价格能够突破并在下周出现延续性走势,天然气可能会立即展开一轮真正的上涨。

  本周只有3天半交易日,周四半天,周五因为圣诞节休市。本周我们将不会寻找任何低风险建仓机会,因为我们现在全部持有现金,让我们与家人和朋友好好度过这个节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