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温哥华豪宅入门价300万 膺全加国最高价地段


温西桑那斯区这间91年屋龄的豪宅,掛牌3190万元。

豪宅内的游泳池。

豪宅室内居住面积即有一万平方呎。

一项REMAX全国豪宅市场调查显示,温哥华的豪宅价钱冠绝全国,200万元的房子已不能算是「豪宅」,温西的豪宅「定义」入门价,已升至超过300万元;一些温哥华的显贵地段,要称得上「豪宅」,入门价通常在700万至800万元以上。

此外,大多伦多区第一季的豪宅成交量更是火红,上升了近五成,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的豪宅销量更升275%。

REMAX地產公司昨日发表「2012年高档住宅趋势报告」(Upper-End Market Trends 2012),指出今年第一季大温超过200万元的房屋,成交近400间,虽然不如去年同期多,但表现却也是史上第二佳。报告并说,豪宅掛牌最高价屡创新高,而最近一间位于温西桑那斯区(Shaughnessy)的豪宅,以3190万元的歷史「天价」掛牌,堪称「豪宅中的豪宅」,由此似可看出,豪宅屋主对于市场「后继有人」仍是充满信心。

200万元只能买残旧三房单屋

报告指出,一些受新移民欢迎的区域,豪宅市场相对活跃。以大温地区為例,新移民推升楼价,但却也令到入门价200万元能买到的房屋,其实不怎麼「豪」,甚至还可能「寒酸」。

报告说,在温哥华,现在200万元只可能买到一间旧到不能再旧、只有三间房、两层及标准地大小的房屋,通常还需要装修才能入住,完全不符合一般人对「豪宅」的想像。

REMAX的Keith Finney说,温哥华西区的所谓「豪宅」,起跳价至少要300万元,西温為200万元,白石及南素里為130万元,维多利亚市為100万元(见表)。

无700万买不到贵区屋

他说,在一些尊贵区域,「豪宅入门价至少是700至800万元,而且可以更高,高到一般人难以想像,我近年见过最高是3000万元。」

对于资金受限制又想住豪宅的人士,报告则提到了本省以外可以一圆豪宅美梦的其他城市,例如纽省的圣约翰市(St. John's),豪宅入门价只需要50万元,这个价钱在温市中心只能买一间一房的柏文单位。此外,卡加利的豪宅入门价则為100万元,大满地可地区為75万元,渥太华也只需要75万元(见表)。

大温地区第一季豪宅成交量虽然较去年同期减少31%,却比过往次好的一年,增加50%,所以表现仍是可圈可点。卑诗省房地產协会穆尔(Cameron Muir)分析说:「今年第一季的豪宅表现,其实已在水准之内,只是去年豪宅成交量一下衝太高,且是不寻常的高,才显现今年的表现平平。」

目前大温仍在掛牌价格超过200万元以上房屋,有超过1250间。

调查指出,今年第一季豪宅市场表现最為火热的地区,其实并不是温哥华,而是在大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

该区150万元以上的房屋,今年第一季成交量爆出超大量,去年同期成交8间,今年则已成交30间,升幅為275%。

整体来说,豪宅炒风已经向东部扩散,使得大多地区今年第一季150万元豪宅,成交数量高达412间,超越温哥华的393间,且较去年同期增加4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