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房利美盈利暗示美国房市结束下滑

自2008年接受纾困以来,房利美(Fannie Mae)将头一次在一个季度中不再需要美国财政部的资金,这也使人们看到了希望,即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已停止下滑。

房利美是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发放机构。其财报显示,该机够今年一季度盈利31亿美元,足以支付它由于接受救助而必须向纳税人支付的28亿美元股息。房利美所欠美国财政部的债务超过1170亿美元。

房利美首席财务官苏珊 麦克法兰(Susan McFarland)表示,公司预计今年的业绩将“远远好于”2011年。

该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主要是由于将应对亏损的准备金降低了23亿美元,至746亿美元。房利美表示,这是大约两年来首次降低准备金,得益于贷款拖欠率的下滑以及房地产价格企稳,准备金的下降趋势或将得以延续。

减记金额的下降使房利美在2012年第一季度只需拨出20亿美元应对信贷损失,而去年同期的拨备资金为105亿美元。

房利美的命运与房地产市场有着紧密联系。它与同行房地美(Freddie Mac)所拥有或担保的美国住房贷款,占据了美国所有未偿住房贷款的一半左右。

数据供应商Core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房价(不包括廉价出售的情况)自2007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同比上涨。不过,美国的房价依然比2006年夏天的峰值水平低了三分之一左右。

楼市行业的资深人士愈加相信,市场下滑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高级债券经理马克 基泽尔(Mark Kiesel)2006年时卖掉了他的房子,上周他表示,在租房6年之后,由于房价下跌,他现在又买了一套房子。

基泽尔说:“未来几年,美国楼市看起来是不错的投资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