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著名的美国前公民

Facebook联合创始人萨维林宣布放弃美国国籍,成为舆论焦点。本图集盘点了八位著名的美国前公民,其中包括影星李连杰、投资界教父级人物墨比尔斯与邓普顿。
 嘉年华游轮集团(Carnival Cruise Lines)创始人泰德·阿里森(Ted Arison)于1990年放弃美国国籍
返回以色列定居。1999年阿里森去世时,他的身价估值为56亿美元。
 演员尤尔·伯连纳(Yul Brynner)出生在俄罗斯,持美国与瑞士双重国籍。
他于1965年放弃美国国籍,在一份声明中他表示想让“家庭生活回归正常”。
 迈克尔·丁曼(Michael Dingman)是一名国际企业家、投资人及慈善家。
他从美国回到了原籍巴哈马,他说这完全出于对巴哈马的爱,与避税无关。
 电影导演特瑞·吉列姆(Terry Gilliam)曾持美国与英国双重国籍,
于2006年放弃美国护照。他说他想以“纯粹英国人”的身份去世。
 李连杰在2011年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尽管这位功夫明星没有公开说明过他是否放弃了
美国国籍或是中国国籍。但明确的是,新加坡法律禁止持双重国籍。
 J.马克·墨比尔斯(J. Mark Mobius)是一名新兴市场投资家,他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放弃了美国护照
加入德国国籍。新闻报道说他这样做是为了去到世界上不欢迎美国人的地区。
 全球化投资先锋约翰·邓普顿(John Templeton)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移居巴哈马,并放弃了美国国籍。
在漫画期刊《Action Comics》第900期中,超人(Superman)宣布打算放弃美国国籍,以便成为一名真正的全球性
超级英雄。但并不清楚他到底有没有去大使馆以及是否上交了护照。图为《Action Comics》第一期中的超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