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2011年美国富豪愿意投资什么?

今年,富豪会把钱投到哪里呢?


不会是持有现金,也不会是市政公债,这些是他们不久前最青睐的一些方式。

根据一份新调查,64%的富豪投资者今年计划对“只做多”的海外股票增加投资,海外股因此可能成为争夺富豪投资的最大赢家。


私人投资者学院(Institute for Private Investors)开展了一项名为“家庭业绩追踪”(Family Performance Tracking)的专题研究,共对72个家庭展开了调查,其中超过80%的家庭拥有的资产达5,000万美元或更多。上面那份调查是该专题研究的一部分。

除海外股票外,吸引富豪投资的第二大赢家可能是对冲基金或组合基金。大约38%的被调查人士说,计划增加对冲基金在其资产中的比例。排名第三的是美国股票(有35%的人选择),随后依次是大宗商品(33%的人选择)和房地产投资(30%的人选择)。

根据美林(Merrill Lynch)和凯捷(Capgemini)的统计,预计美国百万富豪的资产占全美总资产的比例会从2009年的76%跌落至2011年的68%。

虽然富豪投资者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依然将自己的资产主要以现金和市政公债的形式持有,但如今他们开始纷纷走出这两大避风港,将更多的现金投向海外,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同时,他们投入市政公债的新增投资开始减少,因为他们认为这项投资的风险更大。

这并不是说,富豪掌握了获得高回报的秘诀。调查发现,接受调查的人士2010年获得的平均总回报率为9.6%。相比之下,标普指数的回报率近13%,道琼斯指数的回报率为11%。

然而印度、中国、巴西和其它海外市场较快的经济增长显然正召唤着美国富豪,使他们将投资从美国本土转移至海外市场。IP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拜尔(Charlotte Beyer)说,对我来说,64%的富豪计划增加海外股的投资,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我认为对于富豪来说这是一个转折点。

拜尔说,通过投资“只做多”的海外股,富豪不仅将投资重点移到美国以外的市场,还可能避免了投资国际对冲基金和其它繁复的可替代投资产品所产生的费用和麻烦。

拜尔说,富豪问,我为什么一定要面对这些麻烦题、税务后果和费用结构?或许直接买巴西中等公司的股票更具吸引力。

这对美国经济或许会产生深远影响,因为美国金融市场正在强劲的复苏过程中。美国的百万富翁持有美国逾80%的公开交易的股票,因此他们的投资决定可撼动美国市场。资产比例从81%跌至68%意味著有1.3万亿美元正被美国富豪从自己的国家转移至拉美、亚洲及世界其它地区。

对中国和印度来说这是好消息,但对美国来说则不是太妙。

你认为富豪转移的财富今年会影响美国市场吗?


想和我联系吗?那就马上联系我吧!      http://vaninvestor.com/members.html



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