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5支最佳的美国能源股

虽然中国紧缩货币政策,加上能源部暗示原油库存增加,导致上周五油价下跌,但全球经济稳健的成长,还是令分析师看好油价的走势。在经济循环的这个阶段,能源股的表现通常都不错。上周标普500的石油与天然气类股持平,为想要拥有能源曝险的投资人,创造进场的机会。


Chevron (CVX) 是全球第二大能源公司,仅次於艾克森美孚。但分析师偏好Chevron的股票。公司第三季调整後每股盈余1.87美元,年比成长8.7%,但低於分析师原先预估的2.15美元。营收成长1.9%至490亿美元。

落後本益比11倍、预估本益比8.9倍、股价净值比1.8倍、股价营收比1倍、现金流6.2倍,分别较同业平均低43%、52%、58%、67%及32%。公司季度股利72美分,股利殖利率3.1%,在道琼成份股中排名第七。过去年同来股利成长率平均为7.9%,五年平均为10%。公司拥有150亿美元现金、110亿美元负债。

目标价114美元,隐含21%的涨幅。

El Paso (EP) 是天然气运输、探勘及生产公司。

公司在北美天然气管线系统中,拥有长达4.2万英哩的利益,由於美国将转型试着不再依赖外国的原油并仰赖国内丰富的天然气,未来几年公司的重要性将更加提高。

公司净利年比成长7.2%,但股利已降低。目前公司每股支付1美分,股利殖利率0.3%。预期短期内不会增加。

但是公司具有运输或储存天然气服务的定价能力,而且利润空间颇佳。第三季毛利率由54%跳增至64%,营业利益率由34%增至44%。此外,公司的探勘事业在美国新兴的页岩区也有权益。

目标价19美元,隐含31%的涨幅。

Occidental Petroleum (OXY)
是整合性的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具有强劲的营运动能,12个月营收成长27%、净利成长76%。三年股价平均上涨12%。公司市值780亿美元。分析师预估调整後盈余年比成长17%、营收成长7.6%。前一季财报较分析师预估高8.2%,平均盈余意外率为6.6%。


该公司最吸引人的价值之处在於相对价值以及强劲的成长。预估本益比13倍、股价净值比2.5倍,分别较同业平均低28%及43%。本益成长率0.3倍,显示股价较公平价值低70%。公司支付季度股利38美分,年殖利率1.6%。三年及五年平均股利支付成长率分别为16%及18%。

目标价111美元,隐含13%的涨幅。

Schlumberger (SLB) 是油田服务公司,从事专案管理、技术与资讯服务。

公司的业务动能成长。公司第四季调整後每股盈余85美分,年比成长25%,较分析师原先预估高出9.5%。营收年比成长58%,较分析师预估高出3.9%。过去三个月来上涨31%。

预估本益比23倍、股价净值比3.8倍、股价营收比4.8倍、现金流22倍,全都较同业平均高。

目标价103美元,隐含涨幅24%。


Halliburton (HAL) 也是油田服务公司,从事生产以及钻探和评估服务。分析师预估第四季调整後每股盈余63美分,年比成长可望达126%,预估营收49亿美元,年比成长32%。第三季获利则是成长87%,较预估高出3.4%。

目标价63美元,隐含涨幅61%。


 


想和我联系吗?那就马上联系我吧!    http://vaninvestor.com/members.html

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