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受通货膨胀冲击的食品类股

虽然美联储说通货膨胀偏低,但实际上物价都在上涨。过去三个月油价大涨70%,整体能源价格跳涨34%。食品价格也在涨。对农民而言,物价上涨是好消息,但对食品业者却不是什麽好事。以下几档个股是分析师评选出面临通货膨胀负面冲击的食品业者,通胀对业者而言不一定是利多,投资人应加谨慎。


Supervalu Inc. (SVU) 是杂货商店,营收成长落後同业,且市占率下滑,过去一年来下跌48%。公司第三季财报显示年比成长率下滑至50%,并再次调降目标。

公司毛利率年比下滑85个基年,且碳酸饮料、汤以及冷冻食品的促销成效有效。第三季营收下滑6%。瑞士信贷的分析师认为,基本面已恶化,且公司的前景仍充满高度挑战。此时该股绝对比同业都来得便宜。

Winn-Dixie Stores (WINN) 过去一年来下跌12%。

公司第一季每股亏损1.39美元,分析师预估第二季亏损可望减少至每股28美分。

公司近期不断关闭分店,而且最近不断调动管理团队。过去六个月来内部人已卖出逾3%的股份。分析师指出该公司的营收以及盈余成长率大幅落後同业平均。

Dean Foods (DF) 是乳制品零售业者,但美国乳品消费者愈来愈少,使公司面临的挑战愈来愈大。

由於人口老化,消费者减少,该公司及同业即使想提高售价也很难。大型连锁业者如沃尔玛迫使Dean Foods必须降低乳品价格,以打击竞争者。只不过,市场竞争者似乎没有减少。

Tyson Foods (TSN) 虽然是最大的鸡肉加工业者,但对食品物价上涨也无可耐何。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公司将面临玉米及大豆饲料价格上涨的冲击,可能必须涨价6%才能抵消谷物价格上涨的影响。

除此之外,俄罗斯已禁止进口牛肉和鸡肉,而出口至中国的鸡肉也大减57%,对公司的冲击更大。

Campbell Soup (CPB) 的高层预估通膨将为2%~3%,因为佛州天气变冷,可能导致蕃茄的价格上涨。

公司表示可以增加产量以降低价格的冲击,但市场仍持观望态度。

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应该将重点转移至饮品与零食市场的成长,而汤品市场则是开始变差,但公司的历史可能令其难以放弃汤品市场。

公司高层可能很难放弃汤品,并将焦点集中在Goldfish饼乾。
 
想和我联系吗?那就马上联系我吧!       http://vaninvestor.com/members.html



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