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标普500或测试交易区间顶部的阻力

美国股市周一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出两年新高,大涨百余点至1898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近8点至1291点,涨幅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扫三日来的颓势,上涨28点至2717点,涨幅1%。

从标普的日线图可以看出,1月初突破位(1280点附近)处的重大支撑再次经受住考验。资金流向指标已从零线上方走高,意味着交易者看多后市正在变得更为激进。这是一个短期利好,但须注意该指标自从2010年12月初以来便与价格走势相背离,因此在上攻的当前阶段不应持仓过重。

尽管标普周一的走势看起来非常不错,但并不具备强势突破的特征。它是2011年1月12日开始的短期盘整的继续。

此外,不仅我们的动能模式正在走低,短期动能也转入中性模式。这种情况意味着标普不会立即实现突破。因此除非事实证明结果相反,否则指数将在1280-1300点交易区间盘整。标普能否守住1280点至关重要。如果该位置被突破,再次测试2010年9月来上升通道上沿(目前位于1250点附近)的概率将增加。

总结:标普目前准备测试位于重要心理关口1300点处的交易区间顶部阻力。资金流向指标的背离与上升动能的减弱不支持标普立即突破。这就增加了未来数日标普继续相对盘整的可能性。


想和我联系吗?那就马上联系我吧!   http://vaninvestor.com/members.html


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